布莱威利

身体,头脑,灵魂,知行合一

2018年年末

  这两天开始会翻一些以前的歌手来听,然后发现大家都喜欢听的老牌歌手,比如蔡健雅,比如陈奕迅,唱歌的情绪居然这样饱满。接着就,想起一位熟人曾经说,发现人老了,就喜欢听蔡健雅了。

  哈哈,现在想起来有一点对。

  我以前可是连蔡健雅是谁都不会去搜索的人,而现在越来越关注有故事的东西。既然很多东西不方便表达,那“感同身受”能给人传递一些力量,带来一丝共情。也许艺术存在和昂贵的原因之一,也在这里。



  如果十几年二十年后的我问现在的我,how do you feel about 20-something?

  我可能会微微斜了下嘴角,“我前段时间还刚写了句‘I still hate 20-something sometimes’,但是我没办法放弃它。因了上天赋予了我二十几岁的精力,面貌,健康,和平环境,我怎么可以不用这一切,去构筑30岁、40岁的生活。正如我在年少时所期望看到的40岁一样。”

  前不久在火车途中见到了另一番自然美景,我给曾帮过我的一个领导发了条信息:感恩的心,然后带了个表情包。那个安静的时刻里,我那颗浮躁的心啊,终于开始听话了些。

  然而说到底,我不是一个真正心怀感恩的人。这听上去好像在贴标签。如果有人这么说,可能鲁豫会讲,我怀疑那些被奉为常识,贴上标签,下意识加上等号的东西。

  不过啊,这并不能当成借口,应当有可以警醒的事物存在。





评论

© 布莱威利 | Powered by LOFTER